君心安澜

强迫症患者 深水潜艇同人文爱好者
脑子里嗑的都是极冷门cp
间歇精神病性质写文
新闻专业不喜辞藻堆砌及修饰 清水挂叙事文风
有文学要求读者勿入
脑洞很大行动很小 不轻易开坑
有什么意见可以留言给我鸭
微博指路👉@饭饭饭佩西-cyu

接风洗尘(上)

宋荫国皱着眉头应付着桌上四五台电话不停地乱响,几部电话就像是按下葫芦浮起瓢,没有一刻能消停。

“谁让你们随便抓人的?”

“军纪不行去找宪兵队,你管他是哪个军的呢?”

再一抬眼,隔着指挥部里来来回回的参谋秘书,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正对着他笑。

宋荫国突然觉得耳边静了下来,周围的喘息声、脚步声、电台滴答甚至电话的刺耳铃声全都不见了。一分钟的时间,他好像呼吸到了自己十年来的午夜梦醒、满腹愁肠。

陈庶康没想到宋荫国就呆在那里,只好又挥了挥手,指了指旁边一直试图拦着他的哨兵。宋荫国对着电话说了一句什么,就连忙跑了过来。

宋荫国看着陈庶康嘴唇动了动,却什么也没说出来,十年来他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再次相逢要说什么,可如今万般话语都在陈庶康的眼睛面前无法启齿。许是看到了宋荫国已经变红了的眼眶,陈庶康笑道:“不错啊,两颗金豆了。”宋荫国扯了扯嘴角,显然是对陈庶康的反应毫不意外,这个人总是能举重若轻,好像什么都撼动不了他。

宋荫国正了正帽子敬了个军礼,陈庶康脸上也变得严肃起来,回了个礼。

宋荫国刻意忽视了周围下属对他和一个红军战士装束的人互相敬礼的迷惑眼神:“听说周主任也在西安,我应该先去上门拜访的。”

陈庶康哈哈大笑:“我还不了解你,还是我上门的好。”宋荫国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总是能撩拨他的情绪,一如十年前,心下带了点气:“不会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吧?”

陈庶康一愣,轻声道:“我以为你见到我,会很开心。”

宋荫国的嘴角不由得撇了下去,鼻子一酸,几乎要落下泪来:“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陈庶康像十年前一样想揉揉宋荫国的头,可是看他头上油光水滑便改了注意,拍了拍他的背:“好了,让你的下属看笑话吗?”

宋荫国拉着陈庶康离开院子朝后院走去,机要秘书拿着电报过来让他签字,宋荫国看了看上面的“密”字只好拿出笔来,陈庶康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转过头去看那窗外的柳树。

宋荫国顺着陈庶康的眼神望过去:“春天了,时间过得可真快。”

陈庶康噗嗤一笑:“我发现你跟小时候一个样,还是这么伤春悲秋的。”宋荫国白了他一眼:“伤春悲秋是说林妹妹的,你这张臭嘴也是没变。”

陈庶康抱怨道:“我都来了这么半天连口水都没得。”宋荫国连忙招手叫人泡茶,只见陈庶康早就拿着自己的杯子喝上了:“这不是有现成的吗?不用麻烦。”宋荫国看着眼前正在牛饮的陈庶康,渐渐和十年前那个经常喝自己水的陈庶康慢慢重叠。

宋荫国自认是个内向的人,甚至有点不大不小的洁癖,黄埔人有很多,但陈庶康是唯一可以用自己的杯子的人,但后来他发现,陈庶康可以跟很多人共用一个杯子,因为这个他还找茬和陈庶康大吵了一架,陈庶康被吵得一脸莫名,甚至觉得宋荫国可能是受了同学胡某的气,自己却没帮他出头。

“宋荫国的脾气真是比娘们还难猜。”陈庶康这样想着:“要不是有我,他可怎么办啊?”

宋荫国看着陈庶康那张笑脸只觉得有千言万语汇在心头,登时把人拉到了后院,上上下下把人看了个透:“我好几次都听说你死了,还有人说你受了重伤,你腿没事吗?现在和谈了,去医院好好看看吧,我认识一个陆大医院的医生,治枪伤很有一套。”

陈庶康没有说话,只是拉过宋荫国进了自己的怀中,两个胸腔紧紧贴在了一起。陈庶康双手抱着宋荫国:“我还活着,伤也没事,你看我这不是活蹦乱跳的吗?”

宋荫国的眼泪无声地掉了下来,闷闷地说了一句:“当初我应该去找你的。”陈庶康拍了拍宋荫国的背:“荫国,你认同我们吗?”宋荫国咬了咬嘴唇:“你应该知道答案的。”陈庶康笑了:“没关系,咱们这不是又走到一起来了吗?”

宋荫国扭头去角落的箱子里翻着什么,陈庶康在他的房间里来回踱步,一回头就看见宋荫国的小圆脸红红的,一点都不像一个中将的脸,陈庶康想着。

宋荫国:“找到了!”

陈庶康笑成了一朵花:“千里迢迢还知道给你哥我带礼物,最好是金银珠宝,越值钱越好。”宋荫国啐了他一口:“你还真成了山大王了。”陈庶康背过手去:“红军是匪,我不大不小刚好是个头领。”宋荫国递了手上的东西给陈庶康,陈庶康一看接了过去仔细咂摸着:“我说老弟,你好歹也是个中将,一个月少说也得有五百块大洋吧,这表符合你的气质吗?”

宋荫国没好气道:“我那个时候一个月还没赚到三十块,你还敢嫌这表便宜。”说了又觉得委屈,伸手要去抢,陈庶康哪里肯放,连忙哄人:“我错了,我错了,哥哥错了还不行?”

宋荫国白了陈庶康一眼,看了看日头:“你吃饭了吗?”

陈庶康叹了一口气:“你以为我今天是来干嘛的?不过我都拿了你的表,又得罪了你.......”

宋荫国拉了拉陈庶康的袖子:“你这山大王当得,我请客,西安最好的馆子。”陈庶康把表揣在怀里,兴冲冲道:“荫国,我应该吃不穷你。”


评论(6)

热度(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